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迪拜丨第一家Viceroy酒店设计

时间:2017-03-13 18:42:19 来源:

建筑从来都不是为那些纯粹知识、概念或者视觉表现而存在的个体,它需要将所有的个人及社会要素组织在一起,以设计为手段对形态与情感进行整合,最终调动感官,让人们去感知其所要表现的生活:使建筑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某种艺术流派的代表。



从高空俯瞰阿联酋的迪拜,依稀可见两棵巨大的棕榈树漂浮在蔚蓝色的海面上,这就是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人工岛――朱美拉棕榈岛。这里一年四季椰影婆娑,"树叶"上的豪宅户户向海,如此奢华梦幻的确惹人幻想。据悉,南非总统姆贝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和欧文等都已是这里的业主。


朱美拉棕榈岛以顶级的奢华休闲为理念,不仅斥资130亿美金固沙建岛,更引进了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室内滑雪场、与迪拜城市大小相当的主题公园以及众多顶级酒店,Viceroy就是其中之一。


▲建筑外观


迪拜朱美拉棕榈岛Viceroy酒店建筑由闻名全球的建筑事务所P&T操刀,整体设计体现着Viceroy品牌标志性的尖端、现代和感性,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预计2017年3月31日正式开业。


▲建筑外观


酒店位于朱美拉棕榈岛的树干上,可从Sheikh Zayed路进入,靠近主要的旅游和商业景点,如迪拜码头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



建筑的中央被设计成了拱形大门的形式,由一个双层的宴会厅盖顶,地面层设有完全用釉面处理的入口广场,即有效的减少了海风的冲击力,也为酒店本身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海洋景致。



▲朱美拉棕榈岛Viceroy酒店


空间包含着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故事,而设计是一种语言、是一种诗篇、也是一种实现快乐创造和自由思维的能力。把设计作为快乐,这可能是很多热爱这个专业的人的初衷,但对另一些人而言,却是面对空间的态度。


▲入口


酒店室内由Yabu Pushelberg和NAO Taniyamaand Associates携手打造,包括1个大堂、两个酒吧、十间餐厅、479间宽敞的客房,222间标志性住宅及6个别墅,氛围丰富且多元。



▲大堂


大堂用蜿蜒生长的‘树木枝干’在室内营造了一派椰影婆娑,与室外的海洋情调相互依融。流动的线条、拿捏得当的家具弧度,在满足艺术感需求的同时,亦赋予了空间一种震撼的视觉效果。




有人说Yabu Pushelberg的设计总能让优雅与智慧并存,或许这和他们对于空间的把控有关,在同一空间中,雅布往往会自始至终惯用一种‘纯粹’。就像眼前Viceroy,木材或者带有木材纹路的石材是这里的主角,其他一切装饰都由此展开。


▲公共空间


它们彼此结合并配合不同的疏密层次,用点与面的关系,体现‘向上’的张力,从而创造不一样的视觉效果,这似乎就是“简约而不简单”的精髓。


▲Elevate Bar


“当我第一次踏入这片土地的时候,走了很多路,我想更真切去感受它的能量,以及这股能量所散发出来的活力和生命力,这才是Viceroy想要表达的。”Skai集团CEO Kabir Mulchandani说。


▲Elevate Bar


酒店包括10间餐厅,其中有海滨俱乐部、糕点店、数家咖啡馆以及意大利米其林星级厨师Antonio Mellino及其Quattro Passi餐厅。 



▲Maiden shanghai中餐厅




▲Quattro Passi餐厅


他们中的每一间都践行了酒店所提倡的理念:富有奢华魅力但又沉稳冷静。不被任何传统文化所束缚,用独特的视角重新审视周遭的环境,并以最为平易近人的方式,来探索设计的本质。



酒店拥有222间私人住宅,位于酒店主楼两侧的翼楼,顶层有四个引人注目的阁楼,还设有宽敞的带四间卧室的海滨别墅,可直接通往私人海滩。


▲客房


客房的设计精致简约,装饰有优雅的大理石和硬木,这些材料全部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之所,通过精心打造,以满足最挑剔的旅客的需求。所有客房都设有落地玻璃窗和滑动玻璃门,可通往迪拜天际线的全景视野和海滩或广阔的园景花园。


▲套房


Kabir Mulchandani说:“Viceroy迪拜朱美拉棕榈岛融合了优秀的建筑与开拓性的设计,将补充其标志性的特性。在迪拜朱美拉棕榈树的树干上创造出令人回味现代感的设计。”

▲卫浴空间

▲SPA




屋顶露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