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David Chipperfield丨建筑设计可以很简单

时间:2017-04-12 11:17:13 来源:


设计是有灵魂的,它应该更深刻的去考虑本土文化带给人们的影响,而不仅仅是塑造出文化的样子,通过有针对性的情感和理念的呈现,去解释对于未来住宅的预见性趋势,让人们领略逻辑与结构的同时,亦能被空间的诗意所感染。



大卫·奇普菲尔德(David Chipperfield)是英国乃至世界上闻名遐迩的顶级建筑大师,被视为全球设计界一块带有权威性、重要影响力的金字招牌。他的作品从不追求过分张扬的个性,而是尽可能地以简单形式融入环境之中,成为环境的一部分,就像他在纽约的第一个住宅作品Bryant公寓。



项目位于纽约西第40街16号,靠近布莱恩特公园,整体设计展示了David Chipperfield对于城市生活的美好愿景,为即将入住的人们带来别无二致的天际线的景致。同时,布莱恩特公寓将是布莱恩特公园的最后一个发展地。



“我们将建筑浓缩至基本的元素:柱子和窗、实和虚、体量和空间......建筑可以由很简单的东西构成,你不用想得太复杂,通常好建筑和坏建筑的区别在于,设计是否经过深思熟虑。”



他总是能用自己理解的现代时尚来定义奢华公寓该有的气质,以极简的设计演绎宁静优雅且同样具有戏剧性的生活方式。



比如Bryant的建筑,结构和外观是相同的,做法简单,但却无疑于闹市中创造了一种整体独特的形体美。



再比如,与建筑异曲同工的公寓室内。在建筑中大量使用的整体感被巧妙的移植到了大堂,整体地面开阔的魅力为进入者创建了清晰的视觉框架,营造出一派清丽。



整体这便是‘少即是多’的魅力,整个空间架构被减少到只有立柱和窗户,坚实、留白、紧凑却又强大。在这之中,用适量的色彩进行点缀,与奢美的天际线相呼应,同时,亦是对空间情景的一种丰富。



有时候,一位优秀的设计者并不期望人们过分在意自己的作品,甚至希望能够忽视它们的存在,只去感知建筑所表现的生活,使建筑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某种艺术流派的代表。



公寓共有57个一到四间卧室的住宅,位于该建筑的16至34层,包括两个三层的阁楼。每个住宅都拥有优雅的边框落地窗,至少有一个角落可以拥有无敌的采光,此外,时尚的滑动门亦模糊了内部和外部的分界 。



简约的室内融入木质家具,时尚中增添了几分自然的质朴,这是介乎于理性与感性之间的折中思考,让‘家’美得更有人情味。



当然,这之中也少不了对于艺术气质的追求,包括吧台椅,别致的吊灯以及沙发扶手椅等家具,都展现了强烈的个性化和艺术气息。



除此之外,每个住宅都有定制的工艺品,由David Chipperfield建筑事务所为布莱恩特项目特别设计,巧妙地隐藏了存储空间、电器和机械系统,为整个空间注入别样的艺术质感。



HFZ资本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Ziel Feldman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世界知名建筑师David Chipperfield合作打造纽约的第一个住宅项目’布莱恩特’。 这个具有建筑意义的房产提升了我们已经多样化的投资产品组合。”



布莱恩特公寓是集优雅、有目性设计和无与伦比的向心性的住宅项目,这个新的地标也获得了广泛的赞誉,或将成为曼哈顿最理想的选址之一。



设计公司:David Chipperfield建筑事务所

设计师:David Chipperfield

项目地:美国,纽约

开放时间:2017年6月


End




作为全新概念整体地面首倡者和传播者,

Maxtop迈拓为各种风格室内空间提供

独特的整体地面解决方案。


- 成就创意价值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