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挪威丨用土豪金来打造一个逼格的商圈

时间:2017-05-24 19:42:45 来源:



Paleet购物中心位于挪威·奥斯陆市中心卡尔约翰斯卡德大街主干道上,它自1990年以来就一直是个购物中心,在商圈里从历史的年轮上来说无疑是商业级老大。



Paleet购物中心在2014年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翻新,目的是创建一个有特色的购物场所。该项目设计精美,并设置了各种餐饮场所和高端精品店,以此让游客在这里能够得到一种全新的体验。  



设计师试图保持原有的设计风格,因此在采用了它独特的材料并且延续了它热情好客的氛围的同时还加入了一些新的、现代的元素在里面。设计师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即合理又现代的购物中心,新建筑显得十分大气。简单来说就是新建筑提升了商场的高端购物环境,让人感觉既亲切,又有独特的粗糙感。



在设计购物中心时,共享空间和个体零售商之间的区别是很重要的元素。这种区别就像城墙一样。商场通过墙上醒目的开口保留住了自己的个性,而餐馆则是非常自然的融入共享空间。



购物中心在共享空间的装饰上采用了暖色调的金色,并保留一定程度的暗色让人感觉不那么浮夸。它的触摸感和材料随时间而产生的变化有很大的差异。材料是按不同的气氛来选择,剩下来的就作为背景装饰,把商店的前面变成了一个舞台。




浅色的整体地面散发出淡淡的金色光芒,就像一个舞台,使商品和顾客在这上面都能很好的显示出来,商场所展现的魅力不言而喻。



整体地面用其独到的魅力将空间联通在一起,大面积整体无缝之余还增加空间一体化的美感。



整个商场的圆形柱装饰着棕色真皮,配以以螺旋方式的法式线缝,与旁边的材料相比这些让人摸上去柔软舒适。方柱子外面裹着耀眼的铜片。



天花板采用了通透的金属网格,让人感觉整个购物空间开阔明亮。上面的一些暴露出来的服务设施都被涂成深红色。这些网格表面的反射特性使上面的光线显得更加活泼,充满动感。



新的吊灯悬挂在主要的中庭上空,这是一个能够真正吸引人们眼球的装饰,它在白天能够产生各种不同的灯光效果。



- End -



作为中国全新概念整体地面首倡者和传播者,

以及国家和行业标准参与制定者,

Maxtop® 迈拓为各种商业场所等空间提供

独特的整体地面解决方案。


— 成 就 创 意 价 值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