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关于Maxtop迈拓整体地面最被关注的20问

时间:2017-11-15 14:22:46 来源:
1

什么是「Maxtop迈拓整体地面」?

「迈拓整体地面」是迈拓公司专门针对商业公共空间而设计的地面系统,它由环保高分子聚合物材料/高性能聚合物砂浆加各种不同特色的填料组成,采取现场整体成型施工工艺制作而成,针对不同的应用需求进行定制的无缝地面系统。

分为「菲耐特整体地面」系列(有机高分子聚合物类整体地面)和「自然岩采整体地面」系列(无机聚合物砂浆磨石系统)。

2

整体地面主要应用在哪些场所?

主要应用于机场候机楼、酒店、医院、购物中心、文化场馆、展厅、会所、售楼中心及高端住宅等公共建筑空间。此外,也受到别墅及豪华家装的欢迎。

3

为什么要用整体地面?跟其他地面材料有什么区别?

区别于传统地面材料的三大独特特性:

1、大面积整体无缝——更好的装饰效果和清洁维护性;

2、自由图案/图形设计——主题设计灵动表达;

3、自定义色彩及表面质感——颠覆传统思维,让业主和设计师做主;

「迈拓整体地面」打破传统块材或卷材类地面材料的常规局限,为设计增添更多创意。

4

「Maxtop迈拓整体地面」是如何做到整体无缝的?

「迈拓整体地面」运用经过改性的高分子材料低膨胀系数的特殊性能,让地面在拥有强度的同时具备一定的韧度,可主动释放热胀冷缩应力,可做到大面积整体无缝,简洁美观,具超强整体感。 

(具体请参照《菲耐特整体地面施工指导手册》和《自然岩采整体地面施工指导手册》)

5

整体地面色彩、质感、光泽等表面装饰效果如何控制?

「迈拓整体地面」通过调节粘结材料的色彩和装饰骨料的不同颜色来达到设计效果,通过现场制作的机器设备和施工手法控制光泽度,在项目进场之前,通常经过打样的方式确认效果。

6

整体地面的图形/图案是如何制作出来的?还原度如何控制?

通过现场设计按比例放样制作图形/图案,较小或比较复杂的图形/图案先预制好之后到现场安装。

7

整体地面耐磨、耐划、耐冲击等性能如何?

「迈拓整体地面」抗压强度65Mpa,邵式硬度 (D)88.6,耐冲击性(II级)1000g钢球,高100cm落下无损伤,可耐受2吨以内的车反复碾压。

8

「Maxtop迈拓整体地面」的耐污性能如何?

高分子材料的高致密特性,水/油分子无法渗入,保证了其良好耐污性能。

耐污染指数(耐污值总和):26,(参考2017检测报告,达到耐污性能Ⅰ级)对酱油、黑色液体鞋油、蓝色水溶性墨水、甲紫溶液、苹果汁、口红、染发精、红汞溶液、湿茶袋进行测试。

不仅如此,迈拓还可选“荷叶效应”仿生学超疏水原理让地面拥有良好的自洁性能。

9

整体地面的后期维护清洁如何处理?

1、日常保养:1~2个月

- 清洗、抛光;

- 使用中碱性洗涤剂清洗。

2、定期维护保养:6~12个月(视使用域环境或使用频率而定)

- 局部修复(精磨);

- 指定专用保护亮光剂、百洁垫打蜡抛光;

(具体请参照《菲耐特整体地面维护指导手册》和《自然岩采整体地面维护指导手册》)

10

万一地面被刮花或出现损坏如何修理?

被刮花的情况下可通过打磨抛光的方式进行修补;

出现损坏的情况下可使用原配方或现场调配色彩进行维修。可加设图形/图案等方式让地面保持原有风格。(具体请参照《菲耐特整体地面维修指导手册》和《自然岩采整体地面维修指导手册》)

11

「Maxtop迈拓整体地面」的环保性如何?是否影响人体健康?

「迈拓整体地面」全面采用无溶剂配方体系,无异味,无辐射,无VOC挥发,空气洁净;采用无尘打磨工艺,不污染空气和水源,装饰骨料部分采用回收的建筑玻璃及各种矿物颗粒,对人体无害。

12

整体地面价格是怎样的?

「迈拓整体地面」根据设计效果和不同应用环境提供定制,根据 面积大小、色彩、图形/图案以及是否有楼梯、踢脚及其他特殊工艺而确定价格,目前国内正规商业整体地面市场价在1000~3000元/平方米之间。

13

整体地面工期需要多久?

根据面积大小、色彩、图形/图案以及是否有楼梯、踢脚及其他特殊工艺而计算工期,在无交叉施工情况下,1000㎡整体地面所需施工时间约12~14天;由于「迈拓整体地面」凝固后在未经最后打磨抛光的情况下可上人,为交叉施工作业提供了条件。

14

整体地面平整度如何控制?

首先通过基面抗裂找平层的平整度控制总体平整度,要求控制在4mm/2m以内;其次通过找平砂浆进行精准找平,要求达到2mm/2m,再则是在面层摊铺的时候采用分隔条定位、通过红外线+靠尺进行辅助摊平,使用靠尺进行检测;最后通过大功率打磨设备进行交叉打磨,检查平整度,以达到理想平整度要求。

15

整体地面对基面要求是怎样的?

- 要求采用特殊抗裂砂浆或快干砂浆进行找平,强度≥35Mpa,

- 平整度<2mm/2m,

- 地面湿度<4%,

- 环境温度>-4℃。

16

整体地面能应用在室外吗?

迈拓旗下两款整体地面系统:其中「菲耐特整体地面」不推荐在室外使用;「自然岩采系列整体地面」可使用在户外或半户外,甚至泳池等区域。

17

整体地面能做楼梯、踢脚和墙面吗?

在一定范围内可制作楼梯、踢脚和墙面,有两种方式可选,一是通过现场浇筑方式制成整体效果,二是通过预制好板材到现场安装的方式制作。

18

项目在全国各地如何高效快速完成?

「迈拓+合作平台」在全国各地均有工程服务团队,可快速反应胜任全国各地项目任务。

19

「Maxtop迈拓整体地面」的主要材料成份是什么?

1、菲耐特系列整体地面由环保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含改性树脂成份)+各种填充骨料(含回收再利用玻璃、矿石颗粒等)组成,环保无刺激气味,无VOC挥发,是理想的环保材料。

2、自然岩采系列整体地面由改性聚合物砂浆(含特种水泥成份)+各种填充骨料(含回收再利用玻璃、矿石颗粒等)组成,环保无刺激气味,无VOC挥发,是理想的环保材料。

20

「Maxtop迈拓整体地面」为什么比一般的地面贵?

迈拓整体地面采用先进的材料及工程施工技术,是一种全新的环保创意地面系统。

不仅粘结材料环保无溶剂、采取各种天然矿石填充骨料(可选青金石、玛瑙、玉石、虎眼石、水晶等等数百种珍稀骨料)制作,甚至可嵌入铜、铝合金等等金属材料作为装饰,真材实料。

根据不同的设计效果,任意定制各种图形、图案及表面质感,随心所欲表达设计创意,成就创意价值,属于特殊定制型产品,费用根据不同需求而有所区别。

此外,迈拓整体地面使用寿命达60年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可传承的地面系统。

 


 

更多问题答案

欢迎关注Maxtop迈拓

微信公众号

或致电技术及市场专线

4-0011-6699-2

 

环氧磨石,环氧水磨石,新型磨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