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成都故事】宽窄巷子,拾花行

时间:2017-12-20 16:24:32 来源:

环氧水磨石,环氧磨石
  都说它是成都的会客厅,不等主人请,我们就来了。

  宽窄巷子。从午后到傍晚,从黄昏到灯上。

  宽宽窄窄。窄窄宽宽。宽的,未必有多宽,逍遥安逸;窄的,也未必有多窄,行云流水。若是人生也是这般多好,有着顺其自然的生活态度,据说,那是成都人的精髓。

  我们路过,站在门边,看成都人的生活。隔着帘隔着纱,感觉很美。

  很美的街很美的巷,很美的门很美的瓦,很美的院落。

  别想太多,别做比较,才有很美的心情,很美的回忆。

  请记住,走到哪里,都不会有完美的世界,除非你有一颗满足的心。

  一朵花,开在时光深处。拾花而行,我们在云朵上相遇。

  一间叫做“一针一线一生”的羌绣店。分不清蜀绣湘绣苏绣,弄不懂白绣苗绣和羌绣,可那份一针一线的美,却缝在心间。

  爱死它家的两面橱窗。每次经过,都停下拍照。

  棠多半儿不以为然,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旅途中,他都比较务实,店里的东西再美,不买就不要留恋。可是世上有很多东西,你带不走买不下,不多看看,不多碰碰,是不甘心的。

  经过我提醒,他才发现,橱窗里那朵精致美艳的红花,不是平面所绘,而是由一针一线绣制而成的,针脚细密,连缀间形成色彩自然的深浅过渡。

  敬意顿涌,举起相机郑重对待这扇窗。

  刺绣,女红,是当代女子心中的隐痛。现在的女汉子,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修得了电脑,打得过流氓,但曾经的年代,我们的祖母,我们的母亲,还可以缝衣纳鞋,也还可以描了花样子,绣着花花草草。我曾经就有一件裙子,胸前有妈妈绣的一朵卷丹百合,一件红马甲,左胸绣了朵黄菊花。那条裙子有时还会出现在我梦里,伸手可触,真想回去把它收好。

  ……

  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

  散散淡淡的时光。散散淡淡的行走。

  不是倦了,不是厌了,而是从容与丰盈。

  我们相遇相识相约,只等那时光深处,开出一朵一朵的花,然后,拾花而行。

  纯正的手工艺,织染印绣,不再是我们可望又可及的生活,它摆在那里,昂贵地陈列着。

  宽巷子,很上镜的大门,闭门也迎客,只是灯上时。

  很美的茶。可精可陋,可繁可简。

  既可以十几把竹椅,几张桌子,几十盖碗茶,一张老式幌。老成都,忘不了。

  也可以一张条桌,几碗清茶,请君自品。可居,不可居,只是一碗茶的距离。

  还可以八仙桌木圈椅,绿树清风一本书,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

  更可以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挽着髻,着手绘素衫,纤手弄茶来。

  德门仁里,住不起的精品客栈,那扇彩绘门神的门洞开一番天地在眼前。

  不喝茶,来一杯卡布奇诺,提提神。

  亲爱的,昨天是今天的回忆,今天是明天的故事。且活且珍惜。

  三只耳的冷锅鱼,尽膳的河鲜,大妙的火锅。请问有酱油么,我是来打酱油嘀。

  那是我见过最敬业的两个铜人,唰地扇子一收一合,鸟笼一提,小辫子往你手里一塞,瞬间就五连拍。给你的开心,绝对超过你付给他的。令人感动。

  众生可爱。小鸟会啄钱,老翁会玩手机,小娃儿啃着手推车,我使劲摸了他的肉脚丫儿。

  细处之美。龙嘴里衔着啥?钥匙么?为什么挂得那么高。一定要用好多杯子喝水,哦,老公,你太有才,人家一般都读:一定要用好杯子多喝水……

  姑娘,展开眉,和你对面的人笑一笑。人世间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坐在你面前,你却看不见。

  掏耳朵的师傅,什么样的耳朵,让您大惊失色?

  这是享受,还是忍受?

  孜孜不倦的银匠,从白天到黑夜。

  有闷酒,也有耍酒。耍酒摊儿的妹子,你的小蓝褂太好看。还有那红衣的女子,弹着谁的心事?

  捏啊捏,师傅,拿捏自己的人生又是如何滋味?

  我是夜游的孩子,你是夜游的孩子,的摄影师。

  可居,听香,隔壁子,星巴克,中国红……好吧,又可以隔空握手了。

  成都,成功之都;成都,财富之城。

  成都,都成。

  和你一起,牵手成功,拥抱财富。

  夜深人去,还你宁静。

  迈拓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专注于新型环保地面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作为新型环保建材项目,迈拓®年生产整体地面材料的能力逾20,000吨,并于2014年底成立了新型整体地面材料及工程技术联合研发实验室。

  迈拓紧跟国家大势,着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充分利用再生资源,变废为宝,生产出高端、美观、耐用的各种新型地面系统。同时为针对工业生产和商业装饰需求,研发出满足各种高标准、高要求的地面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教育、医疗、文教、商业、食品饮料加工及精密加工等领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