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归”丨格力无界 · 美术馆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巡展珠海站

时间:2018-04-26 17:28:01 来源:


2018年4月中旬开始,由格力海岸无界·美术馆与《中国古典家具》杂志联合主办的【归】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在无界美术馆进行。



展会由无界文化总经理陈丞和发起人“多少More Less”创始人侯正光、《中国古典家具》杂志出品人林育程以及各位当代杰出设计师和坚守匠心的古典家具人共同发起。



侯正光:【多少MORELESS】原创家具创始人、【晒上海】和(:意思:)设计展策展人、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育程:《中国古典家具》杂志出品人、主编、【美在严选】创始人、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陈大瑞:【MAXMARKO木美】品牌创始人、著名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师

江柏明:【凝具】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森境】设计公司软装设计顾问

陈国凡:【德古】家居品牌创始人、【德古.春在】原创设计品牌联合创办人

黄佳楠:【艺传说】总经理、【半尺】创始人

黄振鑫:【黄先生】实业创始人、【黄先生】【承德堂】等高端中式家居品牌首席执行官



10位当代杰出设计师

10位坚守匠心古典家具人

联合设计之作品让更多人士汇聚一堂

参与其中,直面交流

以设计的力量共建更加美好的生活



发起人

侯正光

“中国当代家具设计要留下点什么,一定要有人去做,而且是要一群人去做。”发起人侯正光说,“「归」设计展只是一个实验和开始,还会持续地展下去。除了巡展,今后我们还将邀请更多设计师、艺术家跨界进来,并打通院校学生的设计渠道,让社会上更多对当代家具有想法的设计,变成可以触摸的实物。”


发起人

林育程

“早日将「归」设计展落地,今后不仅仅以展览的形式呈现,而是变成主力城市的品牌店,让那些喜爱当代家具设计的人群能够真正走进来。”



“【归】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旨在探讨中国传统家具工艺的当代性。设计展由侯正光、林育程共同发起,以“归”为主题,以家具设计为出发点,有机会整合到当代中国最好的设计师和工艺美学资源,为建立属于当代的家具新文明尽力和发声。


“归”意为“回归”、“归宿”,亦是“一种循环”,设计师们通过实地考察交流,甄选十个坚守匠心的古典家具品牌,以1+1 的合作形式,共同邂逅“中国传统美学精粹工艺与当代设计的殊途同归。”



展品欣赏


侯正光·陈国凡:来来往往屏风


温浩·傅建灿:八方禅座、八方茶椅、八方茶桌


朱小杰·茅健:玄关


梁建国·黄锦龙:“了然”茶几


  陈大瑞·林锐群:榻


沈宝宏·黄振斌:禅思小几


宋涛·郑德梁:三联桌


江柏明·陈纪:凝风单椅


 瞿铮·李振红:“步步高升”边桌、“托”茶几、“浮萍”花架


仲松·黄佳楠:明德读书塌



【归】当代中国家具设计作品展

2018年4月15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展览持续至5月31日

时间:13:00-20:00(周一闭馆)

地址:珠海·格力海岸COAST PARK

无界美术馆




— 成 就 创 意 价 值 




Maxtop迈拓服务专线  400-1166-99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