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迈拓关注丨格力无界美术馆《深潜 · 张小川》意识作物园作品展。

时间:2018-06-27 23:53:22 来源:


2018616日,由格力海岸·无界美术馆携手著名首饰设计师、艺术家张小川共同举办的《深潜·张小川》——意识作物园作品展开幕格力地产创始人、董事长鲁君驷,格力地产艺术顾问、策展人李莉萍,艺术家张小川以及特邀嘉宾张雷,JOVANA,曹丹,顾青,李伟斌,杨青等众多知名设计师、策展人、资深媒体人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此次作品展展出自小川工作室成立至今各个时期所创作的艺术首饰以及为本次展览特别创作的一系列“意识作物”的主题装置。

嘉宾开幕剪彩


首饰设计师/艺术家张小川 & 策展人李莉萍


开幕嘉宾

本次展览从2018年6月16日至8月16日面向公众开放。公众可以置身于首饰、装置以及空间之中,感受创作者对艺术创作的解读,宛若对小川创作的一次“深潜”旅程。


现场艺术装置


现场艺术装置



——小川在无界的臆想花园——


张小川近年来在设计界非常活跃,首饰和装置作品曾在中国以及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士等国家展出,艺术首饰作品被私人藏家及品牌收藏,多件艺术首饰作品被瑞士卢加诺博物馆永久收藏。此次无界美术馆展览展出小川早期到最近的作品,时间跨度超过十年,从中可以看到作者是如何将内心的创作灵感变成实物,演变为语汇,并形成风格以及对艺术的探索。


《深潜·张小川》——意识作物园作品展涵盖了她从2009年至2017年的代表作:《生长的种子》《花园》《云影》《虫物》《飞行家》《飞繁》《冰·川》《无序》《缱绻》《连理枝-孵》《淙鸣·石语》《海上丝路》《蚁·泉》《连理枝》《无患》《阿酷米拉花园》《雨后》等,藉由这个机会她深潜到自己的意识之中,发觉那些平时容易被忽略的期待,明了自己这长段时间里所经历的得失。

展览开幕当日,张小川还邀请张雷、JOVANA、曹丹、顾青、李伟斌、杨青等多位与创作艺术相关的嘉宾一起对话《传统与当下——思想碰撞沙龙》,来完成艺术家对自我意识的一次深入发掘与探索,重塑艺术创作的脉络和演变的历程。

沙龙现场

嘉宾对话

嘉宾对话

嘉宾对话


——小川作品里的意识作物——

 从一开始,一种生命的涌动就潜藏在我的心里,如同云雾般的聚散,集了水滴,慢慢的汇成涓涓细流。没有具体的轮廓,也没有清晰的逻辑,时而变幻出千百种形态,时而又回复到深渊里。不知晓如何而来,只知道它在我意识里深深地隐藏,随年月成长。首饰与手作,佩戴与生活,是我试图去描绘和再现心里的川流。手中的泥巴刚一成形,便觉得不像,不住地捏合,从指缝中吟唱脑海里的声音与臆想,慢慢让这些涌动变身作具体的语言和实物,才发现这些涌动来自于山峦,来自于森林,来自于自然万物。”

——张小川

现场艺术装置

   

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的美术馆,无界美术馆从一开始就确立了“传播美学,希望更多的人能走进美术馆,让艺术走进人们的生活”的目标,希望打造成为艺术、人文、商业相互促进和发展的综合创新文化平台。


李莉萍说:“将艺术引入商业,让艺术贴近我们的生活,变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展览上的作品,也成为我们触手可及的物品,这些都与无界美术馆创立的初衷不谋而合。”


本次展览时间持续至816日,观众可在无界美术馆近距离感受张小川带来的“深潜”之旅,体验艺术与生活之间融合的可能性,这也是无界美术馆希冀达到的效果。



张小川

著名首饰设计师/艺术家

米兰DOMUS ACADEMY配饰专业的首届硕士毕业生,小川工作室及同名艺术首饰品牌创始人,首饰和装置作品曾在中国以及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士等国家展出,艺术首饰作品被私人藏家及品牌收藏,多件艺术首饰作品被瑞士卢加诺博物馆永久收藏。




格力海岸无界•美术馆,

全面采用Maxtop迈拓艺雅系列整体地面。



— 成 就 创 意 价 值 



Maxtop迈拓服务专线  400-1166-99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