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迈拓分享丨德国慕尼黑・宝马世界地面设计

时间:2019-12-11 17:47:36 来源:

德国慕尼黑BMW Welt
宝马世界BMW Welt)是宝马集团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一个多功能的客户体验和展览中心,成立于2007年。双圆锥形设计搭配超现代扭曲钢结构,以独树一格的方式诠释BMW厂徽裡的螺旋桨意象。其饶富创意、勇于尝试的建筑风格深受好评。BMW Welt不只是展示中心、交车中心,并不时举办活动(包括2019年iF设计大奖之夜),更是一座伟大的建筑创作。


BMW Welt2008年荣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欧洲殊荣,于巴塞隆纳举行的世界建筑节(WAF)赢得世界建筑节产品类大奖。


在BMW Welt,其中一大亮点是由西班牙设计师Patricia Urquiola操刀的322平方米的水磨石平台,陈列着宝马旗下的最新车型,流线型的白色纹路与建筑外观融为一体。


BMW Welt不仅仅是将公司的产品和品牌带入生活的展示建筑,还着手在独特的环境中展示展品,并为参观者创造鼓舞人心的时刻。


在展览开始设计构思时,为了确保它也能履行BMW系列新旗舰车型的使命,BMW Welt通过与BMW Group DesignPatricia Urquiola联手打造的展览采用了一种新方法,体现对豪华的新认识,激发美学和自我塑造的个性。


Urquiola(中)与同事在一起探讨BMW Welt 的场景设计



设计师UrquiolaConcept M8 GranCoupé的照片中汲取了灵感,该车的不寻常油漆色调反映了北极光与冰冻湖水的蓝绿色闪烁之间的渐变。Urquiola使用她的设计将破裂的冰表面(在不同的灯光下会改变色调的绿色)转换为豪华的室内装置。


Urquiola一直在探索设计、形状、材料和颜色的可能性。她说:“我喜欢采用一种新颖的技术在空间内创建您可能称之为新领域的想法。因此,我在金属块中使用了过滤器来整合一种运动。这是一种为我思考空间的全新而令人兴奋的方式。”


宝马设计高级副总裁范·霍顿克(Van Hooydonk)说,他特别受到Urquiola在设计方面的人文视角的吸引。她创造了精美的产品和豪华的空间,但始终怀着一颗温暖的心,人性的中心线和个人叙事。” “这也是我们在宝马的设计流程中也要涉及的内容。


Urquiola设计的蓝绿色水磨石漩涡地板,交由专业设计技术的地板品牌Aectual生产。该公司使用机器人技术对3厘米高的生物塑料框架进行3D打印。


BMW Welt 地面,磨石材料与3D打印技术的奇幻演绎


Urquiola也将这一概念扩展到展览空间的垂直元素,创造了一个起伏的金属网,该网用作空间的落地窗硬幕,从汽车上的金属漆反射出相同的绿色和蓝色阴影。BMW Welt开放式结构和广阔的内部空间,也Patricia Urquiola的实验设计提供了理想的平台


图文整理:Maxtop 迈拓

资料参考:bmw-welt.com




香港宝马豪华旗舰车系陈列室

「BMW Luxury Class Showroom」



2019年10月28日,宝马香港首间BMW Luxury Class Showroom旗舰车系陈列室正式登场


香港BMW豪华旗舰车系陈列室是次升级工程经一年多的筹备,配合BMW总部建筑工程师及品牌设计师的意见空间地面参考了BMW总部设计师Patricia Urquiola设计的地板,充满豪华绿洲感的水磨石地板技术,与雅致的黄铜线条互相交织,完美演绎出其豪华自主的气派



香港・BMW豪华旗舰陈列室

由BMW 崭新品牌识别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全新打造

全面采用独特的Maxtop迈拓

整体地面系统





作为整体地面行业标准制定者

Maxtop迈拓为各种展示空间提供独特创意



— 成 就 创 意 价 值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