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侨福芳草地丨诗意北京的生活艺术共同体

时间:2017-01-18 23:03:59 来源:



跑赢了时间的慢建筑——

设计于2000年却迟至2012年才建成开业的“侨福芳草地”,错过了中国城市化最激进的年代和商业地产最火爆的年份,却也因此幸运地成为了一块时间的试金石。




12年打磨出的LEED铂金认证——

“侨福芳草地”最初引发业界震动的,是其明显超越性的建筑技术水准,然而深入探究就会发现,它对这个时代的超越与其说是建筑技术的跃升,不如说是对中国既有“城市技术”的突破。




“微城市单元”的生态秘密——

与其它习见的城市综合体形成明显区隔的是,“侨福芳草地”既非典型的单体建筑,也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建筑群,而是一个具有强烈“城市性”的“微城市单元”。如果把北京视作一个巨大的超复杂生态系统的话,那么“侨福芳草地”就构成了系统中一个相对独立的微小“生境”,以不同功能类型为中心组织起来的诸多“生活群落”在其中交缠融通、和谐共生,形成了一个微缩、流动而生机勃勃的“城市艺术生活共同体”。




微小艺术单元山的生态体非典型代表——

Any Shop Style小众设计师品牌体验店,从前瞻的全新角度,为大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时尚元素,独此一件的妙物,穿戴上设计师精心设计的精品而摆脱广袤的生产线Fashion单品,将个性主张展现得淋漓尽致。






Any Shop Style高情调的店面空间设计由WAA建筑设计事务所担纲设计,将艺术完全融入商业生态。




在小众商业空间的氛围营造中,WAA选用定制特性的FLIGHT®整体地面作为个性表达。







WAA建筑设计事务将FLIGHT®整体地面运用透彻,地面整体无缝,色彩随意选择,造型自由定制,打破传统小众空间的拘谨,使地面与空间融合更具活力,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可选择性,成为更多高要求空间设计的首选。




- End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