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迈拓分享丨有一种工作场所叫别人的办公室——Luxoft Office

时间:2017-09-07 10:23:53 来源:


建筑设计: M3 Architects
地点: 乌克兰,基辅(Kiev, Ukraine)
主持建筑师: Ilya Temnov, Koss Turbin, Kate Turbina
建筑面积: 2000㎡
完工时间: 2017



在设计之初,M3 建筑师将注意力集中在IT办公室的功能分区上。经过研究,他们认为有更好的方案应用到建筑中。位于基辅(Kiev)的中心区域,仅仅是宽阔的办公区域、发达的基础设施、良好的交通运输是不够的。建筑师决定为 IT 专家建立完善的办公室,并将办公室从中心街道迁移到绿意盎然的郊区。 
 


建筑师分析了IT专家日程和工作条件的细节。该项目的主要问题是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和生活方式,改善 IT 专业人员的工作条件。

 


1.     IT专家不按大多数人的工作时间表(9:00-18:00)工作,他的日常工作是依据截止日期的。

2.     将办公室放在市中心是低效的,因为交通拥堵,地价高昂。
3. 由于该工作性质特殊,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解决功能分区的问题,只需要设计出每一名专家所需要的最小空间即可。
4.  广泛研究证明大多数开发者都是内向者,喜欢安静舒适的生活。这诞生了IT公司通用办公模块的想法。
 


建筑师提出了开发具有基础设施的独立模块的概念。该模块被开发为未来IT城市的第一个“模块”。它有着完整的生态系统,微观基础设施,可以成为邻近地区发展的起点。

 


M3 建筑师事务所选择了Luxoft公司作为案例打造,它是软件开发和创新IT解决方案领域的先进公司,这个项目距离基辅20分钟的车程。

 


外形基于经典的盒子形状,分为4个功能区。
 


设计师认为内部庭院非常重要,设计了一些值得玩味的装置。

 


外墙材料的选择取决于现代技术的理念,建筑师每天都会找到新的独特产品,立面材料选用了金属和丝网材料,而地面则采用环保独特的无缝整体地面系统。

 


这个办公室面积为2000平方米,它是为200人服务的最佳面积——200人是一个部门或小型IT公司办公室的平均员工人数。相邻区域开发一些相关功能的简单区域。景观解决方案是开发与道路分离的步行区。IT单元附近的步行区和休闲区位于设有不同高度的停车场和道路。









绅士看背影

室内看地面

Maxtop迈拓——

作为中国全新概念整体地面首倡者

和行业标准制定者

坚持为有气质的建筑空间

做有气质的无缝整体地面




— 成 就 创 意 价 值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