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迈拓分享丨最纯粹的精品店——Valentino华伦天奴

时间:2018-01-04 18:39:17 来源:

 

David Chipperfield

戴卫·奇普菲尔德

 

磨石

 

英国著名的建筑大师戴卫·奇普菲尔德作为当今最受欢迎的建筑师之一,在中国也具有非常高的人气。目前在伦敦、柏林、米兰和上海均设有办事处。

 

从2012开始,与意大利知名的时装品牌华伦天奴(Valentino)合作,为华伦天奴打造最新的全球旗舰店。

 

罗马店

水磨石戴卫·奇普菲尔德设计的华伦天奴旗舰店,植入当代的建筑语境,强调空间的韵律感与建筑的纯粹性,展现出意大利设计的时尚与极致的一面,营造一种与众不同的建筑体验式的零售模式。

 

环氧磨石

 

环氧水磨石

 

新型磨石在该设计中,最明显的无非就是水磨石的使用,灰色威尼斯式水磨石以细腻的肌理展现了素雅而时尚的格调,同时在局部加入白色的大理石,营造极简建筑空间中的丰富表情。

 

环氧水磨石,水磨石

 

新型磨石

6米高的大厅,通过富有张力的空间语言展现了意大利设计极致的奢华。

 

白色的大理石楼梯以错落有致的BOX呈现空间的多变性,为客人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同时也赋予了建筑极为震撼的艺术感染力。

 

 

 

 

脱离大面积的水磨石,白色的墙砖诠释了另一种时尚的格调,清新而淡雅,粗犷而富有质感。特意保留的拱门也很好地呼应了罗马古老而厚重的历史文化。

 

 

 

 

 

摄影/ Santi Caleca

 

 

 

 

米兰店

位于米兰蒙提拿破仑街的华伦天奴旗舰店是该系列的第一个概念店,在材料的使用上,显然没有上面介绍的罗马店纯粹,除了水磨石,这里还融合了些木地板、大理石和木饰面等。

 

地面的大理石拼花,尽管让整个空间显得厚重了不少,但似乎与水磨石的整体效果有那么一点格格不入,第一感觉就是空间元素多了,显得不够干净和纯粹,少了些艺术张力。

 

 

 

木质的楼梯加上水晶灯,这个更像是彼得·马里奥设计LV的格调,个人感觉,其实并非很和谐。

 

 

摄影/ Santi Caleca

 

纽约店

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华伦天奴旗舰店,与米兰店相比较,已经去除了木饰面及大理石拼花等不是同一感觉的材质,更强调建筑的空间感,富有戏剧性的楼梯设计也给整个店面注入了强烈的音律感。

 

 

 

 

摄影/ Santi Caleca

 

巴黎店

 

 

 

 

 

摄影/ Santi Caleca

 

成都店


 

摄影/ Santi Caleca

 

上海店


 

 

 

 

— END —

 

 


 

 

 

最纯粹的设计,

最纯粹的新型磨石整体地面,

尽在Maxtop迈拓

 

 

—  成 就 创 意 价 值  

 

 

 

 

 

 

 

 

 

 

 

 

 

 原文转载自HDD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