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迈拓分享丨水磨石和环氧磨石别再傻傻分不清楚啦

时间:2018-01-23 16:40:30 来源:

  水磨石(也称磨石)是将碎石、玻璃、石英石等骨料拌入水泥粘接料制成混凝制品后经表面研磨 、抛光的制品。以水泥粘接料制成的水磨石叫无机磨石,用环氧粘接料制成的水磨石又叫环氧磨石或有机磨石,水磨石按施工制作工艺又分现场浇筑水磨石和预制板材水磨石地面。
新型磨石

  传统的水磨石以其造价低廉、可任意调色拼花、施工方便等独特的优势,在国内有着巨大的市场,已在全国城乡各类建筑物中使用的水磨石地面有十亿平方米之多。然而,传统的施工技术造成水磨石地面十分粗糙、藏污纳秽,甚至还未交付使用就已肮脏不堪,更给日常卫生保洁带来严重阻碍。随着时间的推移,实际使用中也遇到了十分突出的问题:污迹斑斑、黯淡无光。如何使已经风化、磨蚀的水磨石恢复其原有的亮丽美感,是建筑装饰行业越来越迫切要解决的问题。

  而环氧磨石,是模仿水磨石地坪施工的新型地坪,拥有环氧树脂地板的所有优异性能。

  涂层特性:

  1、色彩绚丽缤纷,颜色图案任意组合

  2、表面光滑、细腻,凸显气度与尊贵

  3、强力耐压、抗冲击,经久耐用
环氧磨石

  适用场所:

  适用于大型商场、中高档商业大厦、豪华会所、展示厅、酒店、住宅和别墅的地面装修。

  施工工序及主要材料:

  基面处理:打磨基面、清洁干燥;

  底涂层:用彩田BA-30#环氧底油辊刷一遍,参考用量:0.3kg/㎡左右;

  面涂层:现将彩田BA-560环氧磨石涂料,拌彩石摊铺、刮平;固化后,用专用机械多次打磨平整、抛光;

  参考用量3kg/㎡NaN左右,加彩石8——10kg/㎡NaN

  地坪厚度:6——10mm
水磨石

  高装饰性环氧磨石地坪全部采用无溶剂配方或水性配方设计,减少了环境污染以及施工时对人体的伤害;图案层制作时对于小面积的小块图案,采用无溶剂环氧磨石浆料预先固化脱模后再粘接到地面的方式制造,避免了对小块图案也要安置模具进行浇注带来的麻烦。该地坪附着力极好、整体无缝易清洁、无毒环保、耐磨、耐冲击、耐水、耐酸、耐碱等耐化学药品及油渍侵蚀,经久耐用。更因其含镶嵌式图案,使该地坪的艺术观赏性和实用性得到了完美结合,图案稳定,不易磨蚀。
磨石,水磨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