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景观设计丨广场地面/坐凳/树池一体化的神操作

时间:2018-03-28 09:54:09 来源:

这是位于奥地利,蒂罗尔州因斯布鲁克的一个广场改建项目,面积9000平米,其独特的地面如同一件雕塑作品。

 


原有广场与四周的纪念馆以及一侧的纪念碑保持着象征性纪念意义,却忽略了与市民的联系。


纪念碑是自由纪念碑,但原有广场的气氛使其看起来就像是法西斯纪念碑一样。同时广场下方有一个建于1985年的地下车库。

 

新广场改变了原有广场的气氛,同时以一个创造性的,如同雕塑般的地面让人耳目一新。地面的地形划分出功能区和交通流线。


在这里,人是被考虑的主要因素。广场融于新老城区,里面的树木和路灯是显要的垂直要素,他们在白天和夜间投下了变化的光影。


广场北部临着Landhaus酒店的部分是宽敞平坦的地面,能作为多功能城市空间使用,还有一个大型喷泉,能在夏日带来凉爽。


往南去纪念碑的方向地形多变,混凝土表面呈各种几何造型,有的形成树池,有的形成座位区,还有一处形成水池,放置了雕塑。


广场的混凝土每个单元的最大面积是100平米,相互之间留出伸缩缝。广场水系统是整体设置。同时雨水径流系统的方向考虑了地下车库的位置。

 

 

 













Project New Design for Eduard-Wallnöfer-Platz[Landhausplatz] in Innsbruck,Tyrol, 2011

Site Innsbruck, Austria

 Design LAAC Architects | Stiefel Kramer Architecture





作为全新概念整体地面首倡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

Maxtop迈拓为顾客及合作伙伴提供完善的

整体地面材料及技术应用服务。


— 成 就 创 意 价 值 —



Maxtop迈拓服务专线 400-1166-992



返回